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首个“一件事”服务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字体:[ ]

“没想到,‘一件事’办理方式是如此的方便快捷,效率真的高,我要给这种服务方式点赞。”江苏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对窗口服务连连称赞。

2月22日下午,黄先生来到启东市政务服务大厅,原本准备至少花半天时间,跑多个窗口注销自己经营的一家公司,在取号办事过程中,经大厅导服人员引导,得知自己办的事可以在“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把分属不同行政单位的审批事项全部办完,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该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询问黄先生注销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对受理材料初审后,立即启动与税务部门和市场准入部门的对接机制,并通过“一件事”系统进行材料的录入、流转、反馈,用不到1个小时时间,取得清税证明,完成企业注销的相关手续,窗口告知黄先生待4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结束后,如没有异常,可以通过“不见面”方式送达办理结果。黄先生对这种出乎其意料的办事方式称赞说:“现在政府为民服务做得真好,真是让我们省心、省力、又省时间啊!”

“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是启东市行政审批局整合大厅各类专窗并结合“一件事”改革最新要求,设立的一个综合性的服务窗口,目前该窗口可综合办理17个“一件事”,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的便捷服务。同时还提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服务,以及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提供咨询业务。为确保窗口业务能力的快速形成,对窗口人员进行优选配强。该窗口的设立进一步完善了启东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布局、优化了服务资源,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明了。

“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一件事综合服务”窗口的开通是启东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启东市秉持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不断探索实践审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将着重提升受理人员的业务技能,理顺协调对接机制,进一步梳理拓展服务内容,为企业群众提供高度集成、极度方便的综合咨询办理服务。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