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启东市注册窗口“零距离” 服务企业获好评

来源: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字体:[ ]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一科注册窗口立足本职,针对“材料齐全,当场出照”提出的新要求,从服务内容、服务模式、银行代办三个方面提质增效,真正做到精细、规范、高效工作,把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缩短为“零距离”,赢得企业高度赞誉。

一是简化服务方式,创新服务内容。立足于当前注册资本制度改革的实际,针对窗口登记数量激增现象,寻求简化窗口服务的方式。在进行公司登记名称预先核准操作前,告知当事人通过网上名称自主申报,或是告知有开户意向的当事人去相关银行进行申请,由银行工作人员全程免费办理申请材料。从而减少窗口排队咨询的压力,提高窗口工作效率。

二是采取多样化服务模式,多方位服务办事群众。窗口在显要位置放置各类企业办照宣传册,方便群众自行取用;实行现场窗口咨询与电话咨询相结合的模式;针对申请人反映的高频问题和工作中碰到的疑难点,及时与领导沟通、统一思想、及时解决。

三是加强银行代办人员培训,提高银行代办人员申请材料的准确率。将“并联审批”逐步交由银行代办人员录入,确保申请材料齐全的公司实现当场出照。

通过以上一系列举措,将原本一周左右的公司执照办理时长缩短至1-2天,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企业的目标。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