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优化绿化占用许可审批手续

来源: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为打造“岸绿景美、河畅水清”的美丽港闸,全力提升绿化工程审批服务效能,根据《南通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市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港闸区行政审批局在对全区绿化占用许可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结合审批制度改革实际,以合法、便民、高效为制度设计原则,制订了《港闸区占用城市绿地许可优化审批实施方案》,为全区涉及绿化占用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城市绿化占用是指个人或单位因建设或者其他特殊需要,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经依法办理手续,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偿的行为。鉴于绿化占用涉及公众资源,以往审批需要从绿化占用必要性、合规性及补偿性三个方面审核,且市级与区级绿化工程管理有别,缺乏统一许可参照标准。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在认真研究《城市绿化条例》等文件基础上,积极与绿化主管部门主动对接,围绕绿化占用许可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及补偿规范等协力开展“三大工程”,即申报材料实施“瘦身工程”,审批流程实施“压缩工程”,补偿规范实施“细化工程”,并通过优化审批实施方案进行逐项明确,通过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等全面公开推广。在执行优化审批方案后,全区绿化占用许可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由原来的8项缩减为现在的5项;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为现在的5个工作日,大大减少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城市绿地占用许可优化审批,是今年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不见面”审批后,港闸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又一便民惠企举措,通过最大限度规范优化,让审批服务更接地气。

一直以来,港闸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把改革深化到每个审批环节、每个操作细节”的目标,不断探索行政审批的新思路、新途径,敢于向难点突破、向深处发力,积极推进港闸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