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化解遗留难题 办好群众实事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2.jpg

近日,如东县几名老小区业主代表将印有“真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如东县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窗口主动作为,帮助群众化解历史遗留难题。

该小区原为农业局职工宿舍楼,共2幢32户。90年代随着房改政策的实施,楼内居民已全部拿到房屋所有权证,但因各种原因土地使用权一直未能进行分割转让。多年来不少房屋几经买卖转手,而业主的不动产权证却无法办理登记,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发挥主动服务精神,派出多名业务骨干上门与小区楼居民及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精准指导分割土地使用权的有关事宜,提出细致而全面的服务建议,推动形成土地分割方案,让搁置多年的问题得到化解,小区业主终于领到了期待已久的不动产权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将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累计解决了如东县宾城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掘港镇迎丰路水制北楼、栟茶税务所宿舍楼等8项涉及130户居民的历史遗留问题。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便民服务,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