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举办“政务服务全科业务知识”主题培训班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为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镇村延伸,3月25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办理办公室)牵头2020年全市“政务服务全科业务知识”主题培训班之网络课程班正式开班,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人员专业素质和全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下一阶段赋权镇(区、街道)提供有力支撑。14个镇(区、街道)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谢健进行动员讲话,他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业务培训意义所在;二是珍惜机会,确保业务培训取得实效;三是严守纪律,充分展现政务服务人良好形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培训全程采用网络直播教学模式,为期三天。培训内容涵盖了市场准入、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中社会关注度高、民生热点的高频业务知识,通过普及实施适宜线上运行事项的网络申报和办理,指导基层便民服务机构必须就近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帮办代办等全科政务服务,打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全方位行政审批便民化服务体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精选各科室业务骨干进行网上直播授课,从法律依据、网上申报、申请材料填写、适用条件、登记要点、受理条件、审查要点、现场核查要点、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互动交流、在线提问、举手连线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政务服务全科业务知识的理解,强化了培训效果。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