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个体工商户自助办照”改革调研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4月9日如东县行政审批局与如东县公安局一行来到袁庄镇就“个体工商户自主办照”智能审批改革向乡镇延伸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2020年如东县行政审批局进行了“个体工商户自主办照”智能审批改革试点,成功发出我省第一张完全由申请人自主办理的营业执照,改变了原有审批模式,实现了申请人凭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进行人工审批的新型智能办照模式。袁庄镇位于我县西北角,距县城有五六十公里路程,对于在该镇从事经营活动的老百姓来说,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到县政务服务大厅,来回路程耗费时间太长。在该镇推行“个体工商户自主办照”智能审批改革变得尤为需要。

调研中,县行政审批局会同县公安局、袁庄镇就开展“自主办照”所需的标准地址库建设、经营场所负面清单、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改革等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和研究。

2021年县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智能审批模式的覆盖面,满足经营者“就近办照、快捷办照”的需求。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