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做活五篇“文章”打造营商环境“如意”品牌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近日,如皋通过做活“创新”“提速”“集约”“网上”“一次”五篇文章,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一是做活“创新”文章。创新推行“云上如意店小二”政务服务“新网红”,涵盖全市21个部门单位251类高频事项、3806个知识要点,真正实现“一网指导、自主教学”,被省“放管服”协调小组以简报形式报送国务院。

二是做活“提速”文章。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常态化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半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破冰,推动审批流程、数据平台、管理体系、统一监管四个有机统一,项目审批速度再提速15%;推行跨省通办,首批实现28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三是做活“集约”文章。强化政务服务大厅“三集中、三到位”,确保“窗口之外无需跑”。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更新完善知识库,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跑一个窗、最多跑一次”。

四是做活“网上”文章。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平台应用,强力推进跨部门涉企信息共享,推出982项“零跑腿”事项,出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余条条措施,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不断提升。

五是做活“一次”文章。升级完善如皋市智慧审批“一网通办”平台,共上线64项“一件事”服务,月均网办量1200余件。其中“出生一件事”和“电力接入一件事”均被省级部门认可推介。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