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实现代扣代缴

来源: 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2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办好民生实事,落实惠民、为民措施,帮助灵活就业人员更加便捷地缴纳社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费,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收费窗口从今年开始针对灵活就业人员实施社保缴费代扣代缴的举措,努力解决灵活就业人员排长队、缴费难的问题。

个人进行缴费代扣之后,只要激活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和银行功能,及时在社保卡上的银行账户中存足钱,就可以实现社保费代扣。其中,养老保险费按月代扣,自签订协议开始,每月月底代扣次月费用,缴费个人要在每月25日前(12月为15日前)确保社保卡银行账户余额不低于次月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按年代扣,10月底开始代扣下年度费用,缴费个人于12月15日前确保社保卡银行账户余额不低于下年度医疗保险费。

目前,通州区参与社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已超过5万人,实施社保费代扣代缴,既能节约办理业务的时间,又能避免缴费个人的往返奔波,切实为灵活就业的缴费人员提供便捷。需要代扣的缴费个人,可于每月25日前(12月为15日前)的工作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签订代扣协议书,办理社保费代扣业务。

(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