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全力打造“如皋如意”政务服务品牌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字体:[ ]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以“激扬2021,整装再出发”的状态,全力打造“如皋如意”政务服务品牌,努力为高质量推进“强富美高”新如皋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改革工作和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一条主线。运用“主动高效代成本、担当依法马上办”机制,持续打造“如皋如意”品牌。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靠前,深入剖析各种疑难复杂问题,强化综合研判和问题溯源,努力成为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务服务新名片。

二是突出“创新、服务”两大主题。坚持创新为先,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引领驱动,再造和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服务部门和板块、服务企业群众,推动政务服务打牢高质量之基、走好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激活市场竞争力之源。

三是聚焦“利企、便民、融合”三个重点。一是更加利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实在在为企业“松绑”,助企业“立足”,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获得感”。二是更加便民,以 12345 热线和“好差评”为抓手,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度分析,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更加融合,一方面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板块主动融合,充分发挥公管办、职转办牵头协调、统筹推进的作用,形成共识合力;另一方面加大线上线下持续融合,发挥信息和数据的应用功能,将平台延伸至街道、社区网点,“向前一步”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征程,新使命,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谱写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