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政务服务从“最后一公里”到“服务零距离”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如皋政务服务大厅自疫情有序开放以来,安保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测体温、做登记,之后依次进入办事大厅。197个服务窗口,323名窗口工作人员座无虚席,业务导办、群众排队叫号系统、自助办理机、业务进度查询系统等设施方便了群众办事,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服务群众实现“零距离”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这是如皋市多年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的努力密不可分。据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一些偏远乡镇的群众到市区办事,一个来回一天就没了,有的事还得跑好几趟,费时又费力。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如皋市早在2015年就建成市行政审批局和14个镇为民服务中心,全市896项各类许可及服务事项纳入市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联网审批乡镇86项审批事项,变“满城跑”为“一处跑”,实现中心之外无审批。

行政审批放权了,群众办事有“门”了,如何提速就成为重点。随后,如皋市开始推行“并联审批”,在“并联审批”窗口,办理此类事项的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面对一个受理人员,填写一张表格,录入一次资料信息即可。本地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得到改善,新问题又来了:如皋市是全省劳务输出大市,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10万人,这些人回家办事成本太高,怎么办?为此,如皋率先开通了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办事人只需登录行“江苏政务服务网”如皋旗舰店,在线提出申请,便可办理相关业务。

3月11日,在上海打工的如皋籍小伙夏世军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叉车作业人员证换证业务,提交申请资料的当天,其审批结果就通过邮政“EMS”免费寄出。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