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三减三优”深化“放管服”改革

来源: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字体:[ ]

今年以来,通州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各项创新举措“落地开花”,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营商环境。截至12月上旬,全区新增登记内资企业3750家同比增长30%;新增注册资本257亿元同比增长20%;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9家,注册资本2.75亿美元,投资总额4.85亿美元;备案项目776个投资额780.65亿元、核准项目29个投资额174.3亿元、审批项目18个投资额7.5亿。

一是“减窗口”。围绕企业开办各个节点,创新性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集成服务窗口,负责综合咨询、受理登记、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登记等企业开办集成服务,实现“一窗通办”。

二是“减距离”。积极推动长设立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综合服务专窗,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强化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数据互通共享,推动跨区域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先行探索,打造长三角地区“零距离”受理审批服务。

三是“减时间”。进一步减少压缩审批时间,根据《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今年取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中对“建设工程抗震设计审查文件”的审查,为企业缩减材料准备时间3-5天。委托专家进行项目评审,为项目快速落地打下基础,项目审批承诺时限仅为法定时限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四是“优模式”。打造“全年无休假”政务服务新模式,扩容升级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区,提供不动产、出入境、交通、税务、社保、征信等多项便民自助服务业务,让群众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7*24”的政务服务。

五是“优平台”。为确保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联网运行,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通州区行政审批局认真开展补充完善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和实施清单工作,统筹推进各部门高效完成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截至目前,近2000个的质检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六是“优环节”。积极推行多图联审、并联审批、联合察勘、代办帮办、模拟审批、探索区域评估等,不断优化审批环节,降低各环节费用;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强化协同,逐步推进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实现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协同办”转变,不断巩固超越“3550”改革目标。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