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一口办理”

来源: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一口办理”是通过“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信息共享”的工作模式,将外商投资企业负面清单外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与工商登记整合为“单一窗口”申请受理。

为新系统的上线运行,海安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工作人员接通知后,认真吃透文件精神、熟悉办件流程、跟踪了解新系统的填报过程,努力确保系统上线后的运作正常。大公镇的创能电气(南通)有限公司是第一家通过新系统申报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准入科工作人员与企业填报人员共同进行网上填报,手把手指导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向上反馈,迅速的沟通协调解决。上周五,该企业已经顺利通过新系统申报取得了营业执照,完成了外商投资企业的备案。

实行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一口受理”,进一步推动外商投资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是企业的新福祉,必然将成为经济发展新的推动力。

(海安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