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推行身份认证终端
让企业登记注册更加安全便捷

来源: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为有效推动通州区企业登记注册业务便利化,减少在登记过程中出现的身份被盗用、冒用等情况,通州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投用“可信身份认证终端”。可信身份认证终端搭载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系统”,可通过现场和远程两种方式实现登记事项法定代表人、股东等相关人员的身份认证。

可信身份认证终端自带语音提示,支持有身份证和无身份证两种认证类型。现场认证流程分为五步:即在认证终端上选择验证类型、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或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根据提示将脸对准扫描框、采集成功签名确认、打印凭条取走凭证。整个流程耗时不超过两分钟,认证通过后,办事人可持打印出的载有认证结果和本人签名的可信身份网络认证凭单,到登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对于未到现场的办事人,可信身份认证系统支持远程认证:登记窗口人员录入需进行远程认证办事人信息并提交后,系统发起远程身份认证,办事人下载手机应用进行远程认证并签名。整个流程无需办事人达到现场,即可快速确认其身份信息。

可信身份认证终端的投用,兼顾了登记注册业务的效率与安全。截至目前,已有多个未携带身份证和未到达现场的办事人通过该终端实现身份认证,成功实现业务便利化办理。

(通州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