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电子远程踏勘” 助力餐饮行业渡疫情难关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4-08 字体:[ ]

自2月份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连续推出“电子远程踏勘”模式下的“远程选址、远程指导、远程验收”等三大特色服务,发挥出了“远程不见面、办理更及时”的特殊优势。累计为100余家餐饮申请者提供了选址踏勘、装修图纸设计、远程验收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推行远程选址踏勘。工作人员接到办事群众申请信息后,与申请人联系,通过移动终端进行地址定位,同时利用卫星地图进行初步选址判定,再借助远程视频聊天对场所周围进行查看,并将勘查结论网上反馈申请人。目前,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基本实现了餐饮选址类远程踏全覆盖,将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到了0.5个工作日,大大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为如皋市实施市场准入联审联办制度提供了良好的参考模式。

二是实施远程业务指导。工作人员通过与申请人沟通,详细了解申请经营场所的位置、面积、房屋结构以及具体经营项目等信息后,利用微信、QQ聊天功能就装修图纸设计、布局流程、装修中注意要点以及所需哪些书面材料等方面提供精细、专业的指导。申请人根据指导意见进行装修,可有效避免返工,从而有效避免人力、物力、财力的损失。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现场踏勘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在群众有需要时能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三是实现远程审核验收。工作人员提前将电子远程踏勘需要的设备网络、视频要求、拍摄点位等注意事项告知当事人,视频连线时将镜头覆盖经营场所的整体及重点部位,并按拍摄点位进行视频拍摄,工作人员现场出具远程电子勘察报告。远程验收具备方便办事群众、提高审批效率、减少行政成本、降低廉政风险、节省人力资源等一系列优势,全面提升了审批服务工作的便捷度、廉洁度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