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启动证明事项大清理

来源: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响应如东县政府关于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通知的要求,如东县审批局向“奇葩”证明开刀,启动证明事项大清理行动,重点清理“不必要证明”“无法证明的证明”“重复循环证明”和“奇葩证明”。

清理过程中,如东县行政审批局严格把握清理范围,坚持“谁制定、谁清理,谁实施、谁清理”的原则,对各类证明事项进行全面排查。对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各单位的政务服务办事指南所涉及到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对可以通过法定证照、书面告知承诺、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合同凭证等办理的,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替代的,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以及不适应形势需要的,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将上报上级部门建议取消,以期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

经汇总梳理,如东县行政审批局对地方性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建议取消5项。下一步,审批局将以本次清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优化行政审批和服务流程,改进服务作风,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提升监管效能,创优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如东县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