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文明行动撒满战“疫”之路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站迅速行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工作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健康长城”。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迅速组织志愿者深入对接社区和政务服务大厅防控一线,为广大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新动力。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志愿服务站积极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面对疫情防控,构建起群防群控、共识共动的疫情防控有利局面。志愿服务站从发出防控疫情《倡议书》起,坚持每天安排志愿者深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发动志愿者利用小喇叭、音响循环播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冠状病毒肺炎注意事项》等内容,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和预防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实现社区全覆盖。

志愿服务站通过悬挂警示标语、转发微信链接、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如城街道蒲行社区每户每人,并逐户逐人再次进行联系摸排,动态做好登记工作,确保人员排查全覆盖、信息传递无遗漏。教育引导监督群众实行“四不一待”,即不走访串门、不聚餐聚会、不造谣传谣、不恶意评论,安心待在家里。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书记田向阳表示,我们志愿服务站一定要团结一心坚守着防疫一线,用众志成城筑牢防护“堡垒”,凝聚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如今,在如皋市政务服务大厅、如城街道蒲行社区,随处可以看到志愿者身影,他们中间有党员,有青年团员,还有保安保洁人员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果敢姿态,展现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精神风貌。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