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代理机构业务交流培训会议

来源: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

为进一步健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体系,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规范运行,1月19日(周六)上午,港闸区行政审批局召集工程招标和政府采购12家代理机构举行业务交流培训会议。港闸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作人员也参加学习培训。

会议由港闸区行政审批局王德勤副局长主持。公管办工作人员先后介绍了区进场交易范围、限额、流程;解读了财政部87号令《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94号令《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库〔2018〕2号财政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演示了工程招标清标系统操作流程。会中,与代理机构就2018年代理业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2019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德勤副局长最后强调:规范代理工作是保证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的前提。首先,代理机构要依法代理、积极代理。招标文件的制作必须遵循合理、合法、合规的原则;开标程序遵循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原则。其次,代理人员需加强内部培训,夯实基础,提升业务水平,主动开展业务交流,建立内审机制,提高代理效率。最后,强调坚守廉洁自律,坚守道德底线。无论是招标代理人员还是公管办工作人员,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洁身自好,为港闸区公共资源交易营造风清气正交易环境。

(港闸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