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加快“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行政审批局以“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被列为省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为契机,根据机构改革部门职能调整、上级最新政策要求,加快进驻窗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镇村延伸”事项标准体系编制修订工作,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宣贯,将“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全程无缝嵌入政务服务网的网上办事大厅系统,打造“不见面审批(服务)”升级版。

一是标准框架全覆盖。搭建涵盖如皋市37个部门、14个镇(区、街道)896个权力子项、1327个业务项、217个“乡镇延伸”项的“不见面审批”政务服务标准体系,从办理途径、办理流程、结果送达等方面充分体现“不见面”要素。

二是标准编制高质量。严格审核标准,进一步规范“不见面”事项受理内容、办理时限、方式、申报材料等要素,倒逼部门窗口消除模糊语言和兜底条款,大幅度压减自由裁量空间。至目前为止,已完成审批局权力事项标准和“不见面审批”特色标准草案300余项的编写和修改,同步完成进驻单位的事项标准、乡镇政务服务的标准草案编写700余项。

三是标准彰显改革成果。定制视频帮办、网格化帮办、全过程代办、证照联办、联合评估、联合验收、联合测验、中介超市、多图联审、电子远程踏勘等具有如皋特色的“不见面”创新服务标准,将服务流程升级为标准,用标准规范服务流程,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零自由裁量”服务目标,进一步固化改革成果。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