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防控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来源: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自2月24日如皋市政务服务大厅有序恢复开放以来,市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如皋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主窗口、主阵地,近日,迎来了群众办事高峰期。如皋市行政审批局结合群众需求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政务服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检测现场办,疫情防控不疏忽。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安排专人对进入大厅人员落实电子健康通行证、身份证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检查等防疫检查。根据群众办事特点安排重点部门窗口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对咨询类事项在检测点进行现场解答,简单事项进行现场预审,倡导群众能暂缓的事暂时不办,急需办的事利用“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做到防控严密、办事高效。

二是强化线上同时办,线下办事不聚集。积极倡导群众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如皋旗舰店、“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理一体机等渠道进行线上或线下办理业务,根据线上线下人数科学安排办理时段,分散办理人流、避免人员在大厅现场聚集。引导办事群众在大厅内保持一定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三是强化帮办代办,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如皋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群众少跑、不跑”的工作目标,探索“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移动政务手机客户端”的立体式服务,推行帮办代办“六个特色服务”,即“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预审图审、并联服务,容缺受理、创新服务,方便企业、延时服务,走访调研、贴心服务,网上办理、智能服务”,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2日,如皋市政务服务大厅单日共接待群众1983人次,创大厅单日人流量最高峰。当天共办理业务3686件,其中大厅办理共1983件,网上办理共985件,咨询共718件,群众满意度100%。

(如皋市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