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文化建设

文化活动

市委举办专题研修班,陆志鹏作开班动员

更新时间:2018-09-18

17日上午,市委举办增强“八项本领”聚力“三大转型”专题研修班,市委书记陆志鹏作开班动员,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上下大兴学习之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本领、振奋精神,加快推动产业、城市、交通转型升级,加速迈开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张兆江主持开班仪式。

陆志鹏指出,当今时代是一个快速发展变化的时代,要认识并解决好各类新问题新情况,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以过硬的能力素质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专业化能力的根本途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学习增强本领,进而引领、支持、保障发展的高质量,完成好省委赋予的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历史使命;要加快提升领导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不断健全完善知识结构,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陆志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位全市大局,立足实践需要,把学习的过程作为深化思想解放、寻求战略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交通转型、污染防治、人才招引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学习中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创新思路、攻坚克难。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改革创新,以实际工作和问题为导向,提高学习的“穿透力”,真正把问题研究透彻,找准工作思路和抓手,明晰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振奋精神,通过学习来提振信心、鞭策自我,做到边学边落实,以学促担当,学用相结合。

陆志鹏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在学习中提高趣味、陶冶情操,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要融会贯通深学理论,紧扣本职精学业务,兼收并蓄广学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效,为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提供坚强能力保障。

张兆江在主持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好示范引领,努力打造一支勤于学习、善于落实、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注重关键能力提升,在提高学习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落实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要抓住关键问题突破,坚持学思并举、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创新思路、推动转型,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新实践上。

本次专题研修班为期两天,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宪法以及城市、产业、交通转型升级等课题开展专题辅导。市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等37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专题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