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文化建设

文化活动

江苏:坚决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

更新时间:2018-07-30

近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和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讨论确定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分工方案。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今年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我省开展了巡视。近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我省反馈了巡视意见。为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省委成立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江苏省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娄勤俭同志任组长,吴政隆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省委常委同志为成员。会议决定,领导小组下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方面问题整改专项小组、上轮中央巡视整改遗留问题整改专项小组等6个专项小组。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5个方面主要问题,分解为26项具体整改任务,一条一条认真研究,一项一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逐项对账销号,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巡视工作定位、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等作了深刻系统的论述,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提出了重大而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更加充分地彰显出来。

会议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检验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省委常委班子要以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常委同志要把整改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对已确定的任务分工认真研究,牵头组织相关单位抓紧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对没有明确参加的整改任务,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推动巡视反馈意见在分管领域和单位得到全面整改。要把整改举措牢牢抓在手中,靠前指挥、一线推进,强化督查、狠抓落实,以上率下推动整改工作不断深化,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

会议指出,召开省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省委推进整改的一项重要举措。常委同志要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努力把不足找准找实找全,更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剖析要深刻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动真碰硬有辣味,整改措施要务实过细、具体明确可操作,努力以民主生活会的高标准高质量,充分体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的坚决态度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常委班子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筑牢政治忠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进取、奋发作为。要更高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