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文化建设

文化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更新时间:2018-09-30

日报讯 (记者汤晓峰)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个环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指出,南通是人口大市,也是教育大市,发展教育事业尤为重要。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市。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大力度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加快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要扩大师资规模、优化师资结构,加强师范教育创新,加快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精准制定我市改革举措,用系统化方法破除制约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14个省区党委巡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通报》精神,推动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要求落地生根;要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抓好整改督查,发挥好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各级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自觉,更大力度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要求,传达学习江苏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对口援疆与合作发展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具体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聚焦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民生援疆,扎实推进援建项目建设,打造南通援疆品牌,助推伊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更大成效,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援疆工作任务。同时要全力做好我市对口支援陕西汉中、青海贵德有关工作,进一步加强与辽宁辽阳的对口合作,不断提升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专员吴宏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