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天津政务”APP上线483项服务

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字体:[ ]

2019年高考分数公布在即,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天津政务”APP近日重磅推出高考成绩查询功能,天津考生只需输入考生号和身份证号即可同步查询2019年高考成绩总分和明细。

除高考成绩查询外,截至目前,“天津政务”APP已上线483项服务事项,用户可按照“天津政务”APP的内容提示进行查询办理。在已上线的特色应用项目中,包括引进人才落户、流动人口居住证申领、机动车违法查询、公积金查询、城镇/城乡社保查询、出入境办理进度、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医疗纠纷调解预约、居住证办理等高频热点办事事项。

其中,外地人才可按照APP提示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及其他落户信息,即可完成在线落户申请,也可在APP及时跟进办理进度,公安机关3个工作日会反馈办理结果;外来人口上传填写本人基本信息+本人照片+户口本照片,即可完成居住证申领申请;机动车主输入本人姓名及对应身份证号,即可完成名下机动车违法信息查询;居民职工输入个人社保编号,即可完成社保信息查询;居民输入本人姓名及对应身份证号,即可完成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市民无需输入任何信息,按照丢失时间即可查看失物招领信息;市民输入本人姓名,即可查看与自己同名同姓男女人数。

据悉,“天津政务”APP是我市方便市民在移动端享受“不出门”政务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具体举措,已在苹果AppStore、华为、应用宝、搜狗手机助手、oppo应用市场、UC应用市场6个应用商店提供下载,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办事指南、掌上办事、指尖查询等服务,让群众或企业通过“天津政务”APP可以随身掌握办事全过程。

(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