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浦东推进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单窗通办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字体:[ ]

为让企业少跑路、百姓少跑腿,上海浦东新区2日推出“四个集中一次办成”改革组合拳:推进所有部门审批处室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所有市场准入审批事项向“单窗通办”集中;所有投资建设审批事项向“单一窗口”集中;重点区域建设项目集中验收。

浦东新区19家行政审批机关的审批职能已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新区401项审批事项中,除64项审批事项可以为群众在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基层单位或现场提供服务外,337项审批全部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

“单窗通办”线上线下统筹推进。在线下的行政服务中心,率先实行区级事权企业市场准入事项“单窗通办”全覆盖运行。在线上,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加大国家、市、区三级企业市场准入“一网受理”力度。建立投资建设审批“单一窗口”服务工作机制。将建设项目前期流程分为方案审批、施工图联审、施工许可三个环节。在每个环节 ,企业向行政服务中心“单一窗口”申报材料,一网受理,一口收件,由牵头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政府部门内部流转,协同审批,审批结果通过单一窗口反馈给企业。

(转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