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无锡市制定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动态调整管理办法

来源: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7 字体:[ ]

自2022年6月1日起,无锡市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动态调整,清单化管理,清单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办法》在全省率先设立政务服务事项动态调整联合审核机制,明确由机构编制、司法行政、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分别对确需调整的政务服务事项开展权责认定、合法性审查、规范性审核。经审核同意后,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调整,并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线下规范化服务。

目前,无锡市先后完成市级1949项行政权力事项、652项公共服务事项和县级9422项行政权力事项、2730项公共服务事项的认领和办事指南的编制工作,实现同一事项的要素信息、材料表单、办理流程全市统一。在“苏服办”无锡总门户公布地区、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现目录事项“一源维护”、办事指南“一键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