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升级上线 政务服务智能又贴心

来源: 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

证件快到期有人主动提醒,办事时系统自动填好各项信息,提交申请后在最短时间内收到电子证照或寄送到家的纸质证照……近日,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和“浙里办”支付宝小程序完成升级。

据统计,新版的浙江政务服务网,适宜网上办理的事项已全面实现网上办,其中省级860项、市级平均866项、县级平均771项。“浙里办”APP也已推出公共支付、生育登记、诊疗挂号、社保证明打印、公积金提取、交通违法处理等17个类别、300余项便民应用,提供省级掌上办事168项、市级平均452项、县级平均371项。

用户在更新后的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查找办事服务事项时,系统会动态展示搜索热词,帮助用户迅速找对办事部门、了解办事流程、备妥办事材料。通过新上线的人证合一功能,用户可以关联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社保卡等,生成电子证件。证件到期前,系统还会及时提醒更新。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政府部门将通过数据共享精简办事材料,能通过共享获取、网络核验和前序流程已收取的材料不重复提交。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办事、监管机构累计调用共享数据2.5亿余次。

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的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形成了全省事项清单统一发布、网上服务一站汇聚、数据资源集中共享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浙江政务服务网还将对全省1400余个乡镇街道站点进行改版升级,进一步优化办事服务,精简材料、跨部门协同,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自助终端办,在今年底前完成70%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同时,将推进网上关联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社保卡等电子证件的线下实际使用,让我省的政务服务更智能、更贴心。

(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