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20分钟!无锡江阴工程建设首个“中介超市”项目完成

来源: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09 字体:[ ]

近日,无锡江阴祝塘镇新阳路照明工程在“江阴市工程建设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中介超市”)经由线上解密—系统算法—自动打分“三部曲”,仅用20分钟完成招标代理的选取,成为省内工程建设首个通过“中介超市”选取中介机构的项目。

一是办理模式高效化。项目从发布选取公告到完成选取交易仅需要1个工作日,选取过程仅耗时20分钟,办理过程简洁、高效,大大降低了业主单位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经济成本。

二是交易流程电子化。中介机构在线完成入驻信息填写及资料提交,在线进行项目报名及竞争交易,委托人在线发布选取公告并公开运行,实现入驻、发布、报名、选取、合同签订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提供多种个性化选取方式,让交易过程“像超市一样便利”,真正做到“交易不见面”、“过程全留痕”。

三是需求匹配精准化。“中介超市”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以工程建设历史交易数据为依托,建立起涉及全市中介机构基础档案、业务数据和项目数据的统一专业数据库,保障交易各方需求的精准匹配,实现多方共赢,从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四是平台管理动态化。“中介超市”遵循“开放、便利、精准、规范”的原则,面向全国常态开放、动态进驻。目前进驻平台的中介机构除江阴本地企业外,还包括上海、浙江等外地企业,有助于打破地区封锁、行业垄断,形成充分竞争,让各类市场主体少跑腿、多办事、快办事。

下一步,江阴市将进一步优化限额以下中介选取的工作制度,加大“中介超市”应用范围,切实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促进全市工程建设中介服务机构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