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创城”新举措

来源: 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 ]

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昨日,记者从万柏林区政府获悉,为全力做好创城工作,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利用人流量大、办事群众集中的特点,制作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折页,摆放在50余个办事窗口中。这样,市民可以在窗口免费领取,从而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创城氛围。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每天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社保等事项的市民超过500人,为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该中心专门制作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折页,摆放在各个窗口和公共区域,使前来办事和缴费的市民随时能看到,还可免费领取。这样做,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形成文明办事、文明服务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制作的宣传折页主要分为应知应会篇、便民服务篇、志愿服务篇。其中,应知应会篇,主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的内涵、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标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太原市民文明公约;便民服务篇,主要宣传中心健全的服务制度,文明的服务行为,完善的便民设施;志愿服务篇,主要介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基本情况,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项目。

万柏林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创城宣传手册,有望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于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同样,不少群众都有这样的感觉:如今,“创城”的氛围营造已成为政务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随便一抬头,都能感受到浓厚的“创城”宣传气息。

(转自:太原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