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无锡市“三项行动”持续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

来源: 江苏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为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办事成本,今年以来,无锡市深入开展三项行动,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企业群众评价满意率达99.99%。

一是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赋能行动。落实企业开办“110” (一个环节审批、一个工作日内办结,零费用开办)标准;深化企业办事“一照通办”改革,建立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服务体系提供241项事项通办服务,实现事项办理时间缩短80%以上、证照申报材料减少80%以上、来回跑动次数压减80%以上。深化重大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大项目全流程审批事项从76项压减至39项,表单从25份压减至4份,减少重复提交材料324份,“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时限普遍控制在5个工作日以内。

二是开展政务服务提速增效行动。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赋码管理的100个“一件事”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达到60%以上。深化“一窗受理”改革,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综合受理”。深化政银、政邮合作,推动集成式自助服务向群众身边延伸,全市1295台“成全e站”自助终端可办理1054项政务服务。

三是开展政策兑现直达快享行动。开通“惠企通”平台,归集发布市级10大类940条惠企政策,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为市场主体精准画像,精准推送惠企政策达3.4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