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打造全新政务公开专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

近日,潍坊市坊子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正式“升级亮相”,在保留原有专区功能的基础上,创新研发了政务公开体验平台、政务公开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和政务公开定制机器人等新载体,丰富了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事项公开方式,便捷化提供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提高了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是打造政务公开体验平台。将涉企服务平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引导、“码上告知”服务、便民地图等十余个政务公开服务整合开发,并在政务服务中心入口显眼处通过大屏幕展示。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平台查找办事路线、政策文件、政府公报等政务公开服务信息,最大程度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二是建设坊子区政务公开大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将重点工作、行政权力、规划计划等9类、20000余条公开信息进行整合,通过服务事项分析、用户行为分析、部门留言分析、意见征集分析等四种分类分析法将全区政府信息进行分析整合,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政务公开服务。

三是定制开发政务公开机器人。一方面,强化公开功能,开发了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重点领域等模块,实现查阅政策文件及配套解读材料、获取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等功能。另一方面,深化公开与服务融合,为办事群众提供大厅导航引路服务,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下一步,坊子区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效,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发展。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