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湖北省争做“店小二” 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供给

来源: 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目前,湖北省政务服务事项中能实现网上办理的占96.87%,在政务服务办件中网办件占比达到85%,“鄂汇办”APP实现918项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掌上可办。年底前,还将实现线上1000项依申请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全省通办。

为有效提高服务效能,湖北省推出“一事联办”,实现“一次咨询引导、一份办事解读、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并行限时办结、按需自主领证”的主题集成服务新模式。省政务管理办公室将会同相关部门,在试点实验基础上,对办件量大、涉及部门多、办理难度大的“一件事”,进行业务流程再造,“变填多份表格为填一张表格、找多个部门为找一个部门”,计划今年底,完成9项“一事联办”主题集成服务全省推广。与此同时,湖北省还推进证照材料依法共享,有针对性地解决材料准备繁琐、重复提交等问题。省政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建设的全省电子证照共享系统,已汇集电子证照641种共2.22亿条,电子印章10786个。随着全省“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工作推进,企业群众在各政务服务大厅等窗口办事,也将逐步支持证照和材料的共享应用,申请人凭身份证和手机亮码,将可实现材料“免提交”。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