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宁夏:红寺堡区建立"三项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标准化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 ]

红寺堡区为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公开化,多措并举健全机制,致力打造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的政务公开体系。

一是建立上下联动的“全方位”推进机制。我区各政务公开工作单位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各单位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和推进要求,积极协调联动,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建立有力有效的“全要素”保障机制。各政务公开工作单位配齐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各村(社区)配备政务公开联络员;采取“网上覆盖巡查+实地随机抽查”方式,强化跟踪督查考核,定期考核通报各政务公开工作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结果计入年度综合考核指标。

三是建立细致入微的“全覆盖”运行机制。各政务公开工作单位政务新媒体均开设政务公开专栏,及时推送政策文件、解读材料、本领域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内容,打造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统一将各单位新媒体二维码汇总成政务新媒体矩阵,并打印分发至各单位、各村(社区),便于群众“扫码”查阅有关信息,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全覆盖、广宣传。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