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验收拟审批公示]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年产50吨避蚊胺、2600吨卫生用拟除虫菊酯类农药及相关副产品项目噪声和固废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16:32 累计次数: 字体:[ ]

项目名称:年产50吨避蚊胺、2600吨卫生用拟除虫菊酯类农药及相关副产品项目;

建设地点: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江苏优嘉植物保护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公司位于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二期工程50吨/年避蚊胺、300吨/年抗倒酯、20000吨/年麦草畏、1000吨/年吡唑醚菌酯、2600吨/年卫生用拟除虫菊酯类农药及相关副产品93974吨/年项目已于2016年2月5日经我局审批同意(通行审批[2016]121号),其中50吨/年避蚊胺、2600吨/年卫生用拟除虫菊酯项目于2017年5月24日进行了试生产备案。2018年3月苏州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了验收监测。项目总投资198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900万元。本次验收内容仅含验收产品的固废和噪声相关配套设施,其它内容由企业自主验收。

建设项目固废和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一)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合理总平布局,对反应釜、离心机采取厂房隔声;对液泵、真空泵采取消声器消声措施。

(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落实情况

2016年2月5日我局审批同意公司自建两条危险废物焚烧炉线(15000吨/年),不得对外经营。2017年11月11日江苏省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审批同意公司在处置自身危废之余对外经营,对外接收处置量为10420吨/年,2018年2月13日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8月8日完成15000吨/年危险废物处置项目自主验收, 8月17日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项目固体废物、噪声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竣工环保验收。本项目焚烧炉设施已在上述项目中一并验收,本次不再重复验收。

本次验收项目产生的危废主要有:工艺蒸(精)馏废液、残渣、废水处理污泥、废活性炭、废树脂、废包装袋等。工艺蒸(精)馏废液、废水污泥、废树脂、废弃包装物、废活性炭等由公司自建焚烧炉焚烧处置;蒸发结晶废盐委托扬州杰嘉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填埋处置;焚烧炉渣、焚烧飞灰和物化污泥委托扬州杰嘉工业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和南通惠天然固体废物填埋有限公司填埋处置;废机油委托南通信炜油品有限公司处置;废弃包装桶委托南通瑞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天地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法处置。

公司建立了固废管理规章制度和危废台帐,建有1个约1170平方米危废贮存仓库、6个100立方米、2个30立方米的废液储罐,设置了危废警告标志、安全照明和观察窗口,地面已做防渗、防腐,仓库内部及周边设置有渗漏液收集沟、收集池及堵截泄漏的裙脚,危废仓库已安装气体导出口及气体净化装置(负压收集+卷帘过滤器+喷淋洗涤塔+光解氧化除臭塔+活性炭吸附)。

受理公示反馈情况:无意见。

公示时间:2018年9月10日~2018年9月17日;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513-59000978,传真:0513-59001009,

电子邮箱:spjhbsx@163.com

通讯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南路150号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行政审批局C163窗口;

邮编:22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