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评拟批准公示]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兴富路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准公示
来源: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09:54 累计次数: 字体:[ ]

项目名称:兴富路工程项目;

建设地点: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境内,北起居美路,南至源兴路;

建设单位: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南通国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管线、绿化及附属设施等。项目位于中央创新区境内,道路呈南北走向,起点为居美路,终点为源兴路,道路全长约1.58km,道路规划红线宽为48m,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为60km/h。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加强沿线生态保护。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生态恢复方案,表层土壤耕作层应进行剥离和保存,用于复垦和绿化,施工结束后应及时进行土地平整、复垦、复绿等生态恢复措施,减缓对沿线生态环境的影响。

2.严格控制噪声环境影响。选用低噪声施工方式和机械,采取设置围挡等隔声降噪措施。在居民区等声环境敏感点附近禁止夜间从事高噪声施工作业和物料运输,防止噪声扰民。全线采用低噪声路面,并加强运营期噪声监测。配合规划部门做好道路沿线的土地利用,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规划控制敏感目标与道路的距离。

3.严格落实水环境保护措施。合理规划工程施工时间,桥梁施工应安排在枯水季节进行。施工期生产废水收集处理后回用,严禁外排,生活污水处理后拖运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运营期,路面、桥面径流经收集后接入市政雨水管网。

4.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采用商品沥青、商品混凝土。施工期采取设置围挡、遮盖、洒水等抑尘措施,物料拌合站采用密封性好、除尘效率高的拌合设备,物料拌合站应布置在居民区、学校等环境敏感点下风向300米以外区域。

5.严格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存放和安全处置措施。施工期弃渣、建筑垃圾应及时收集清运,纳入当地固废收集系统妥善处理。废弃土方全部用于临时用地的恢复和绿化工程。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存储,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6.制定环境事故风险应急预案。加强桥梁护栏防撞设计,设置警示标牌,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配备环境风险应急物资,完善应急措施。

7.项目施工和运行过程中,应定期发布环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建立畅通的公众参与渠道,加强与沿线公众的沟通,及时解决公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保护要求。

受理公示反馈情况:无意见。

公示时间:2019年8月15日~2019年8月21日;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0513-59000978,传真:0513-59001009,

电子邮箱:spjhbsx@163.com;

通讯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南路150号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行政审批局C163窗口;

邮编:22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申请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