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拟审批公示]江苏莱科化学有限公司扩建150吨解草啶项目噪声和固废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 南通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18-09-12 17:26 累计次数: 字体:[ ]

项目名称:扩建150吨解草啶项目;

建设地点: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江苏莱科化学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调查)单位:江苏恒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公司位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高科技产业园,主要从事解草啶等原药及制剂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于2016年1月委托南通国信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了《1800 吨杀螺胺乙醇胺盐、150吨氟啶脲,扩建150吨解草啶、技改100吨苯醚甲环唑、副产606 吨甲醇、60吨乙醇、142.5吨磷酸、856.7吨盐酸、249.3吨工业盐、26.5吨溴化钾、32.3 吨氯化铝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并于2016年5月取得了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批复(通行审批[2016]278号),其中1800吨杀螺胺乙醇胺盐、150吨氟啶脲项目未建设,扩建150吨解草啶项目于2017年1月在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进行了试生产备案。2018年5月委托江苏恒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验收监测。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420万元。

建设项目固废和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一)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合理总平布局,主要噪声设备为各类泵、灌装机、风机,离心机采用减震垫,干燥风机采用厂房隔声,尾气风机采用减震垫,各类泵采用隔音罩,真空泵设置了软性连接、部分设置了隔声罩。

(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落实情况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有蒸馏残渣、过滤残渣、蒸发残渣(杂盐、氯化铵)、废活性炭、废原料包装、水处理污泥、生活垃圾等。废活性炭、工业滤渣、废原料包装、水处理污泥委托如东大恒危险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处置,蒸发残渣委托宁夏宁东清大国华凯鸿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处置。

公司原建有约380平方米的危废仓库,新建约240平方米危废仓库,均设置了收集沟、槽,两个危废仓库已做防腐,废气收集后经碱喷淋、水喷淋,接入解草啶车间顶部排气筒排放。危废仓库设置安全照明设施,设置了观察窗。

受理公示反馈情况:无意见。

公示时间:2018年9月13日~2018年9月19日;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联系电话: 0513-59000978,传真:0513-59001009;

电子邮箱:spjhbsx@163.com

通讯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南路150号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行政审批局C163窗口

邮编:22600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