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荣誉展示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0a99f4486399337f3d958f31d25e8e2.jpg

9月23日,第五届江苏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南通政务服务事业攀上新高度。率先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一枚印章管到底”经验做法获得李克强总理点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3550”改革始终保持优势,营商环境评价连续3年位居全省首位;“不见面审批”持续发力,95.6%依申请权力事项提供“不见面”审批途径;“一网通办”水平显著提升,全省率先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便民体系,群众选择网办渠道超70%;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成立全市政务服务代办中心,6月27日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全力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制定4项国家标准和5项省地方标准,被确定为“全国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工作组”和“全国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组”双成员单位,政务服务综合标准化成为全国标准化示范项目;组建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县1+8平台体系全面形成,自主开发的“鸿雁不见面交易系统”获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12345平台扩容增效为民办实事工程高标完成,构建“十位一体”全媒体受理渠道,在2019年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上,南通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获得年度全国最佳政务热线“卓越管理创新奖”,是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单位。在一局三办三中心的发展格局下,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对我市改革成果持续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批次同行前来观摩学习,南通改革先导区示范效应不断迸发,群众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9.5%以上。成为全省唯一同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三项荣誉的政务服务机构。

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提速、增效、降本、惠民”的总体目标和“提高标准、创造特色、走在前列”的工作定位,着力打造独具竞争力的“放管服”改革“南通品牌”,推动南通政务服务事业再攀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