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一线抗疫不歇劲,服务发展不松劲 市行政审批局助力战“疫”大局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高速口、封控区,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核酸采样、物资配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攻坚战场。在一线战“疫”的同时,政务服务工作也有条不紊。

2.webp.jpg

冲锋在前 交通卡口守卫城市安全

疫情防控第37号通告发布后,市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第一批志愿服务者首先下沉至城区各个交通卡口,守卫城市“外防输入”的关卡。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办公室王飞4日起就进入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工作,坚持在市区生活物资保供的唯一通道——小海高速卡口日夜奋战。在卡口,指挥车辆停放、查验通行证件、耐心做好解答、张贴放行封条,在数百平米大小的场地每天来回奔走两万步以上。虽然工作内容简单重复,但直接关系着主城区数百万市民的基本物资保障,重任在肩,不负韶华。

机关党委纪华是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初心承诺始终不改。本轮抗疫,年近50岁的他变身“大白”,主动报名到南通北收费站参与24小时值守工作,守护南通北大门。

陈桥卡口、竹行卡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王浩阳和张红伟,在不同的点位上,经历着一样的一天三班、日夜颠倒的工作,坚持着“逢车必查、逢人必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标准,挑起了“守好一道门,守护一座城”的责任。

3.webp.jpg

尽锐全出 齐心织密社区防控防线

更多的政务服务人则“火线入职”社区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在6日晚防疫动态升级后,第一时间部署全体干部24点前就近向社区报到,自己也穿上志愿“红马甲”,加入到“疫”线值守队伍中。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李君宁是个97年的小伙子,本轮抗疫是他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下基层”,在任港街道晨苑社区的管控、封控区内,负责起日常消杀、医废垃圾清理等急重任务。

审改处刘亚培、规划审查处曹晔、代办中心顾晨3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担任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的点位长,将“大白”“小蓝”们组织起来,把社区秩序维护、组织宣传、后勤保障等任务“一揽子”包了下来……

微光虽渺,众志成城。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带头,机关党员干部驰援一线、守在一线,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积极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4.webp.jpg

服务不断 “不见面”保障办事需求

“5、4、3、2、1”,随着倒计时结束,8日,经过6名意向承租人48轮次的网络竞价,南通五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啬园北门的两间房屋以42840元/年的价格租出,增值率高达88.39%,与此同时,居家办公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结果公告对外发布。

依托鸿雁不见面开标系统等信息化布局,我市“在线轻松投标、无人值守开标、智能辅助评标、数据综合分析”的公共资源交易“一网通办”体系持续升级,今年以来累计实施“不见面”交易项目409个。面对疫情,包括土地产权交易在内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仍在有序运转。

同样在线的,还有“南通政务服务旗舰店”。在城市“静”下来的特殊时期,“网上办”为99%以上标准化事项提供了解决渠道,税务、人社、公积金等高频办事服务在线上高效便捷地“动”起来,“不见面”让服务不但更省心,而且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