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算政治信念账 做守纪明白人”主题道德讲堂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字体:[ ]

局党组.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要求,9月23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算政治信念账 做守纪明白人”道德讲堂,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进驻窗口、单位负责人和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平平主持了活动。

活动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成云雷作廉政教育讲座。成云雷教授以“学党史传家风一一中华优秀家风与修身立业”为题,系统地讲解了如何学党史、传家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廉洁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强化廉洁认识和自我约束,积极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良好氛围。

活动组织观看了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折翼的青春》,3名青年党员代表现场交流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爱岗敬业、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心系群众不褪色、履职尽责作贡献,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作了点评讲话。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自觉拒腐防变、务实担当作为,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一是增强思想“免疫力”,党性坚定行大道。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抵御腐败侵蚀的思想防线,算好民心账、办好民生事。二是树立作风“风向标”,勤政务实得民心。立好群众满意这一作风建设风向标,昂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做到“在岗在行在状态”,展现出政务服务人向善向上的时代风采。三是答好责任“必答题”,攻坚克难显担当。立足职能定位,在推深改革、落实政策、创新品牌中攻坚克难,答好“两在两同”政治考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