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南通市行政审批局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局第五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24 字体:[ ]

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章守纪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5月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第五党支部围绕“510思廉日”组织开展了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大力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一是观看警示教育片,筑牢廉政思想防线。5月13日下午,支部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集中观看了《“融”断的人生》,该片主要讲述了郝晓东、马金华、张元春等人的非法融资案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党性上得到提升、言行上引起警醒。

1.jpg

二是参观廉政书画展,树立廉洁人生观。5月18日,支部全体党员赴市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参观“廉洁在我心笔墨扬清风”书画展,接受廉政文化熏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与书画艺术结合,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的教化滋养,进一步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

2.jpg

三是开展廉政教育党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国平围绕思想认识再深化、廉洁意识再强化、责任链条再压实、担当实干再发力等四个层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同志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汲取反面案例的深刻教训,打好慎微慎独的“预防针”,学思并用、举一反三,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