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娄勤俭: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使命担当 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来源: 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2月26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激励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懈奋斗。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卓庆、郭文奇出席会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全省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紧扣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把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始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切实强化对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引导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超前谋划、周密组织,采取更富感染力的教育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理论消化、思想深化、成果转化,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身体进入新时代、思想停在过去时”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更加主动地践行为民宗旨,更加坚定地履行职责使命。要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同时认真挖掘隐藏在具体问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真正改彻底、改到位。

  娄勤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着力推动我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工作靶心、选准突破路径,既抓全局的重点、也抓局部的重点,以重点难点的突破推动整体水平的提升。要拓宽思路、勇于创新,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用新思路新招数化解老矛盾、破解新难题,积极推广基层能行得通、推得开的经验做法,努力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坚持有规必依、立规必行,以严格的惩处问责维护制度权威、推动问题根本解决。

  娄勤俭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赤诚之心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保持守土负责的定力,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书记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始终绷紧责任落实这根弦,用好党建考核“指挥棒”,强化从严问责“撒手锏”。增强攻坚克难的魄力,迎难而上、敢抓敢管,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向形形色色的顽瘴痼疾开刀。凝聚整体推进的合力,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科学统筹谋划,党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落实“条块结合、分市联系”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工作协同,不断开创我省党的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