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持续转变作风,自觉树立政务服务人的良好形象,6月2日,市行政审批局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彤主持会议并对我局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坚决对酒驾醉驾行为“零容忍”,自觉服从、坚决落实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管理措施的长效性。推动“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同步发力、全面覆盖,真正做到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管理抓严抓实抓长效。三是要强化自我约束,始终保持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切实加强自我管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维护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的清正生态。

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祥建在会上作了讲话,再次强调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他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坚决守牢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严格自查自纠,深化立行立改,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戒律、远离红线,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的“第一窗口”。

会议专门组织了专题宣讲。首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志刚同志围绕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酒驾的标准、酒驾的代价和酒驾的心理等内容作交通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宣讲。通过身边的案例、生动的讲解、极具冲击力的画面,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接着,市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卓志强同志对酒驾醉驾所涉及的党纪政务处分相关内容作党纪政务处分条例宣讲,让与会人员对党纪政务处分有了更准确、直观、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引导与会人员切实把党纪法规的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全体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醉与罪》,现场阅读并签订《承诺书》,对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做合格守法公民作出庄严承诺。

下阶段,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本次专项整治作为全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廉洁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将专项整治与“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职能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锻造优良作风,为推动行政审批“简而再简”,加快打造全省办事“最便捷”城市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