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细化分解 精准发力 机关纪监工委制定机关纪委工作责任清单

来源: 江海清风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

近日,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制定下发了《市级机关机关纪委工作责任清单》,对机关纪委工作职责进行全面细化分解。

此次下发的责任清单主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结合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从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监督、履行协助职责、严格纪律执行、严肃问责追责、保障党员权利、抓好自身建设、完成交办工作等8个方面,定实、定准、定严市级机关机关纪委工作职责。

这次在全省首创制定的《市级机关机关纪检工作责任清单》,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和规范机关纪委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机关党的基层组织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机关纪监工委将结合机关党建片会、机关党建工作督查等,定期对机关纪委工作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清单落细落实。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