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娄勤俭: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
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 

  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2.jpg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讯 1月8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省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我省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江苏的实际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政隆、任振鹤、王燕文、郭文奇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把我省主题教育的成效收获总结好,把主题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好,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谋划好、推进好,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推动我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3.jpg

1月8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会议认为,我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五深入五确保”为总抓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衡量标准,把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学习先进典型、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广大党员干部普遍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自觉性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持续增强,一大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省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我省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既全面总结成效收获,也客观分析问题不足;既深入总结经验启示,也提出巩固提升的具体举措,在系统回顾中盘点收获、查漏补缺,深化认识、把握规律。要注重提炼转化,对主题教育中各地各单位的创新做法、新鲜经验,要善于去粗取精,固化为制度机制,上升为可推广、可复制的“实践样本”,为全省党建工作提供借鉴。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入学习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使认识和行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进行“回炉”“补课”,决不能出现“半拉子工程”。要着眼长远抓好制度建设,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常态、见到长效。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