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调研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回头看机动式巡察反馈意见,按照组织生活检查制度有关要求,2018 820—9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毅带队,采取查阅资料、个别找谈、问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对下属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调研。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情况,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各党支部对担负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重要性的认识明显增强,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的形势明显向好。但也存在部分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亟待加强,工作落实力度有待加大,台账内容还不够规范等等问题,检查组一一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姚毅副局长在与各支部的座谈中强调,督查“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情况是巡视整改的重要任务,各党支部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担负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搞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使党建工作上水平、见实效,为迎接市委三季度“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夯实基础。

(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