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现场教育

来源: 局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2.jpg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1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片长、纪委委员、工青妇负责人用半天时间,在唐闸印象展览馆及家风家教馆、陆洪小镇党性教育基地等接受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继续前行的动力。

大家首先来到唐闸印象展览馆。唐闸印象展览馆,设实业兴镇、商贸盛景、唐闸人家、人文撷英等展区,展示了清末状元、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张謇先生在唐闸这座古镇酝酿并发起的一场工业变革。大家边听介绍,边看展出的图片、实物,回顾张謇先生实现“实业救国”梦想的漫漫征途。

随后,大家参观了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贯穿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是塑造良好党风政风的基础。大家表示,要继续弘扬张謇家风家训中的爱国敬业、廉洁奉公、仁爱孝悌、诚实守信等中华传统美德。

接着,大家来到陆洪小镇党性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刘瑞龙故居纪念馆以详细的图文资料和旧时用品,再现了红十四军创始人之一——刘瑞龙同志的成长历程和革命经历。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感受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信念和赤诚的爱国情怀。在毛泽东塑像收藏馆,“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认为,我们正处在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的改革时期,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担当和奉献精神,以“包容汇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走在各项改革前列。

最后,大家一起来到行政中心参观了廉政书画展。在一幅幅廉政书画作品前,大家驻足留步、认真欣赏、深受教育,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新形势和新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南通政务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