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

在第14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加强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重点的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5月1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进驻窗口、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瞿永国授廉政专题党课。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处理好权力、责任、利益关系,搞清楚从政“为了谁”,真正解决好“为什么入党、为什么当干部”这个根本问题,切实校准自己的从政“坐标”;二是要处理好勤政、廉洁、政绩关系,搞清楚应该“干什么”,自觉做到勤于政事、夙夜在公,清正廉洁、坦坦荡荡,永不懈怠、干出成绩;三是要正确处理党纪、法律、自由的关系,搞清楚哪些“不能干”,自觉以纪为规、以法为度,用党的纪律这把“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行为是否合乎党纪的要求,有没有踩红线、越底线。

会议邀请了南通大学黄红平教授围绕党史学习作廉政教育讲座。黄教授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倡廉史”为题,从百年反腐倡廉史的主题和主线、历史分期与阶段性特征和历史贡献与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百年反腐倡廉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深情回望了党百年反腐倡廉的波澜壮阔和走过的风风雨雨。他勉励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宗旨性质,严守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用干净注释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决堤》。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一明主持会议。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弘扬务实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恪守从政规矩,保持浩然正气,争做新时代勤廉担当、奋发有为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南通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