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动态

南通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设6个建言专题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

人民网南通1月7日电 (记者王继亮)7日下午,为期三天半的政协南通市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应到委员519名,实到492名。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陆志鹏致辞说,过去的2018年,全市上下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尤为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正在打造上海“北大门”、建设长三角北翼中心城市的南通,带来了重大机遇,注入了强劲动能。

过去的一年,李克强总理亲临南通视察指导,对南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南通以国际一流水平规划建设通州湾海港,把通州湾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南通工作的关心厚爱和高质量发展的殷殷期望。深受鼓舞的是,省委高度重视南通发展,省委书记娄勤俭多次为南通把脉指向,希望南通抢抓重大战略机遇,迈开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成为“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省委、省政府明确支持通州湾建设江苏新的出海口,支持南通规划建设新机场,支持南通发挥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所有这些,都已化为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

陆志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书写“政协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黄巍东在报告中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精、准、实的工作理念,坚持系统思维、集成推进、重点突破,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内,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定的中心任务,有效协商议政,精准监督助推,广泛凝心聚力,着力提质增效,推动该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本次大会期间,委员们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协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同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向大会提交提案,参与协商和讨论。此外,大会专题建言献策会安排了“营造更好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高质量”、“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传承江海名城文脉”6个专题,涵盖了“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方方面面,为委员搭建了高质量协商议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