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政策“及时雨”为企纾困解难

来源: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消防救援支队窗口细化措施,用好政策“及时雨”,更大力度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

一是推行极简审批。对仅变更场所名称和地址名称的办件适用简易程序,当事人仅需提交未进行装修改造的书面承诺就可当场直接发证、后续不再核查。

二是实施主动服务。与住建、发改、资规、工信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获取、准确掌握已开工的重大项目类型、规模和进度,分级分类研判风险,累计向4个行业部门发出工作建议函,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

三是坚持精准监督。每月结合火灾防控工作下发抽查任务量,做到“计划之外无检查”,对日常监督抽查和专项检查采取双随机的方式,杜绝随意检查、任性执法。依托系统定期开展风险评估,评估结果作为抽查概率调整的重要依据,实现“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者从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