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五举措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物价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为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使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市物价局窗口通过五项举措,落实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列计划。把宪法列入窗口学法计划,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听讲座。邀请南通市“江海法治讲坛”讲师团成员作“捍卫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宪法知识主题宣讲,重点阐释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内容、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等。

重宣誓。重视宪法宣誓制度,为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筑牢坚实思想基础。

强自学。创建“自学园地”,增加宪法知识题库,作为学法考核的内容,努力做到宪法教育对国家工作人员的全覆盖。

勤普法。结合“走帮服”活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深入村民小组,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普及宪法知识、法治观念。

(市物价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