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窗口之声

水路运输窗口三举措迎内河港口企业办证高峰

来源: 交通运输水路窗口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9月6日,位于通扬运河市区段的某混凝土码头等7家单位顺利拿到港口经营许可证,这是我市开展内河非法码头整治以来,市区首批完成规范提升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的企业。

正值我市内河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之际,为了做好辖区36家规范提升类内河码头港口经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水路运输窗口多措并举,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根据《南通市内河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市整治办的指导下,水路窗口负责崇川区内河规范提升类申请纳规码头的港口经营许可受理、发证工作。二是主动靠前服务,做好申报指导。根据许可材料清单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熟悉申报流程。三是分批次核查,确保按时办结。窗口在接件后保持与港口处等业务部门的联动,通过分组、分批的方式开展现场核查,确保许可在承诺期限内办结。

(交通运输水路窗口)